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部署】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37:42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4月14日,衡阳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泽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绪阳主持。

本轮巡察派出2个常规巡察组对12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派出4个“回头看”巡察组对市检察系统、市法院系统、市公安系统和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全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回顾了2020年巡察工作,并对2021年巡察工作和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增强巡察工作实效。

刘泽友强调,本轮巡察要全面贯彻新精神、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深入学习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贯彻巡察十六字方针,持续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要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提高工作质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查找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重点查找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作风建设政治责任,重点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小鬼难缠”“小官蝇贪”等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切实做到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被巡察单位要主动对接,落实责任;协作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图片

胡绪阳要求,要聚焦职能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被巡察单位深化细化具体化,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政治体检做深做实;要准确把握被巡察单位特点规律,突出重点问题和主要矛盾,把关键环节拧紧拧严;要进一步强化对巡察发现的选人用人突出问题的结果运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确保衡阳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一体两翼”建设开新局、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