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进驻】市委新一轮巡察全部进驻!将对这12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附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 2021-04-26 08:25:30
来源:衡阳发布  访问数:

4月22日下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法院系统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这标志着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全部进驻。

经市委批准,市委6个巡察组将集中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检察系统、市法院系统、市公安系统、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巡察“回头看”。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有关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常规巡察始终围绕“三个聚焦”,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情况等。巡察“回头看”突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深入了解政法系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落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群众关注的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问题情况等。推动立行立改、边巡边查,督促被巡察单位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18日。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系统)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