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巡察故事丨困扰群众的“闹心事”解决了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32:31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感谢巡察组解决了我们老百姓的‘闹心事’,优化了我们老百姓的居住环境,为你们点赞!”雁峰街道杏花村社区居民赵先生高兴又激动地说道。

故事还得从雁峰区委近期部署的干部作风、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开始讲起。区委巡察组在对12345热线投诉工单进行抽样回访时了解到,杏花村社区赵先生家楼下,公共区域甚至消防通道随处可见私装地锁。6月9日他通过12345热线进行了投诉却未得到任何回复,却显示“已电话回复,赵先生表示基本满意。”“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向我回复处理的情况,我怎么就莫名其妙地满意了?”赵先生激动地向巡察组工作人员诉说。

巡察组即刻安排专人查看社区现场,并向城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核实情况。原来城管中队以居民区内不属于行政范围为由,社区则以无执法权为由相互推诿,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而12345热线平台工作人员杨某把赵先生的工单回复填错,导致赵先生未得到回复却显示“表示基本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巡察组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约谈城管、街道、社区、12345热线相关工作人员。7月15日,城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私装地锁的居民上门劝导自行拆除,并粘贴通知书限期拆除。50余名工作人员开展“拔钉子”行动,现场清除小区内20余处私设地锁,社区居民连连称赞。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雁峰区纪委监委颜震周蔓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