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雁峰区:闭环管理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发布时间: 2021-07-28 15:42:09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个别被巡察党组织递交的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与整改实际不符……”“区信访局上一轮巡察反馈还有1个问题没整改到位,这次督查又发现了2个新问题……”7月20日,雁峰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发挥政治巡察的监督和震慑作用。雁峰区启动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行动,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抽调10人,组成2个专项督查组,对四届区委第五轮至第八轮26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拉网式”督查。建立了“发现问题”“问题整改”“线索办理”“建章立制”四个闭环管理工作流程,通过实施巡察工作闭环管理,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有着落、有回音,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此次专项督查,为期约一个半月,通过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报告,采取问卷调研、个别谈话、听取汇报、查看佐证材料、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整改成效进行量化打分和总体评价。通过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看具体问题是否整改、看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看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确保巡察整改不走过场,见到实效。

据悉,2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反馈意见共311个,核定整改到位299个,认定整改不到位的问题12个,26个单位的平均整改到位率为96.1%。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建章立制229项,立行立改问题63个,追责问责31人,追缴违纪资金700余万元,退还财政180余万元。

“下一步,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任务落实落细,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各项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切实推动雁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周莲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