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衡阳县:专项巡察护航项目建设落地

发布时间: 2022-01-04 09:41:59
来源:湖南日报  访问数:

专项巡察护航项目建设落地

衡阳县2021年前11月完成项目投资232亿元

 

“2021年,站元鞋业产销两旺,与县委巡察工作有力帮扶、协调分不开。”2021年12月下旬,位于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站元鞋业公司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站元鞋业进出大门的道路与省道336相连,全长1.5公里。前几年,这条公路破坏严重,运货车辆、人员进出十分不便,影响公司的生产、生活。2021年3月,衡阳县委巡察组将这一问题反馈给园区。园区筹措资金400余万元,对这段公路进行改造维修。

衡阳县把优化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委成立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分别对界牌陶瓷工业园、西渡高新区和县财政、发改、自然资源等涉及项目建设的园区和重点职能部门开展专项巡察,查找和破解突出问题。

在界牌陶瓷工业园的阳光陶瓷公司,巡察组了解到,该公司在项目建设中存在测绘难、办证难。巡察组及时把情况反馈给界牌陶瓷工业园。园区主要负责人主动出面,很快为该公司办妥了测绘等手续,企业及时办理了项目贷款。

2021年11月,新一届衡阳县委启动项目建设专项巡察,重点了解与项目建设有关的“清风除痼”“效能革命”“亲清政商”等方面情况,收集市场主体与项目业主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巡察组通过明察暗访,掌握县直某局一股室前后两任股长利用手中的行政审批权限,不作为、乱作为。在巡察的强大震慑下,该股室两任股长主动投案。今年,该县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8起59人,立案4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9人,免职3人。

巡察组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巡察建议,集中赋权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主行使,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介绍,县委巡察组以“披星戴月”的干劲剑指项目“落地难”,助推全县重点项目落户落地。截至2021年11月底,该县88个产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5.5%,同比增长13.6%。((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唐春晖  夏新华  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