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巡察一线】电梯加装工程按下了“复工键”

发布时间: 2022-11-10 08:45:36
来源:南岳区纪委监委  访问数:

“感谢区委巡察组,施工方已给楼梯间过道装上了防护网,电梯加装工程恢复了施工,我们悬着的心也踏实了……”近日,南岳区莲花路小区居民代表谭女士来到区委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二组,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巡察干部手中,并表示感谢。

10月10日,莲花路小区2位居民走进安全生产专项巡察二组办公室,向巡察组同志反映问题。

自2021年南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惠民政策出台后,莲花路小区居民提交了申请报告,获批准后成为南岳区第一批电梯加装小区。

在电梯加装中,负责电梯加装公司对出现的问题拒不出面解决,电梯加装工程长期处于停工状态。各业主的楼房过道打通后,楼与楼之间无安全防护措施、电梯井口无安全栏杆,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反映的问题,巡察组与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进行了解核实,并联合相关工程负责人员对南岳全区各个电梯加装的小区进行检查,对因电梯加装停工造成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巡察组发现,区内因电梯加装造成的安全隐患不止莲花路小区一处,全区正在进行电梯加装的小区业主普遍反映:一些电梯加装工程长期处于停工状态,小区居民联系电梯加装的公司施工方负责人,他们拒而不见,问题久拖未决。惠民利民的好事成了群众的“烦心事”,影响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为此,区委巡察办将此问题向区委进行了专题汇报。

“区委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察,重在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联合相关部门、电梯加装公司、相关小区业主达成一致意见。电梯加装公司对正在加装电梯的小区安全隐患点进行了仔细排查,安装了隔离栏、防护网,莲花路小区的电梯加装工程恢复了施工。(南岳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