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进驻】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进驻

发布时间: 2022-11-19 17:58:53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安排,11月16日,市委7个巡察组完成对市国资委等12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对祁东县、常宁市的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的进驻工作,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面展开。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并强调,此次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市首轮巡察,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切实深化同题共答,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把检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清廉机关建设,紧盯权力运行,紧盯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不折不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到底落到位,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