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反馈】市委巡察组完成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

发布时间: 2023-03-16 21:55:29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数:

根据市委部署,2023年3月6日至7日,7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1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越高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反馈的情况看,被巡察单位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市国资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国企高质量发展整体谋划不够,对国资国企监管乏力,国企改制扫尾工作推进缓慢,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不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委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工作存在短板,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衡阳高新控股集团  政治站位不够高,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够有力;不能主动适应国企改革要求,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谋划不足,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严,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政策有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弱化,主责主业业绩不佳,争先创优意识不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有短板,“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财务管理不规范,审计监督等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城投集团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严不实,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突出;聚力中心化担当作为不够,部分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工程项目建设问题较为突出,投融资领域存在风险漏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力度不大;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有短板;财务管理存在较多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及时深入,立足“三高四新”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科技赋能交通水平不够高,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不够,交通安全隐患未完全排除,距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还有差距;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廉政风险隐患突出;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发挥有限。

市商务局  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深入,引导本土企业“走出去”和好企业好项目“引进来”还有差距;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比例不高,口岸经济的规模、集聚和辐射效应发挥不够;营造“重商”“亲商”氛围、深入一线服务企业不够;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党建工作有所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发展投  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不够有力,市场化转型推进缓慢;内控管理较为薄弱,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效果不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严不实;未建立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干部职工担当精神不强,“慵懒散”问题较为突出;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

市水务投  履职尽责政治站位不够高,斗争意识不够强,创新意识不足;聚焦主责主业有差距,高新技术研发、直饮水产品开发滞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担当作为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突出问题专项整改不彻底;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不健全,对干部职工管理不够规范。

市第一中学  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党委核心作用发挥和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还有欠缺;对上轮巡察、审计监督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第八中学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践行“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有待进一步走深走实;师德师风建设有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支部“五化”建设有待提升,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松木经开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两个责任”未完全压实,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内部管理较为粗放,工程招标管理不够规范;选人用人不够严谨,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松木投  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有温差,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化解隐性债务不够有力,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公司经营效果不佳;选人用人不够严谨,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较薄弱;落实巡察整改、审计检查整改责任不够到位。

祁东县纪委监委机关  扛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需进一步增强;着眼中心任务,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根治力度有待增强;信访举报高位运行,办结效果不佳;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干部担当作为方面有不足。

祁东县委组织部  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偏差,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发挥组织功能、提供组织保障有待进一步增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中心大局,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有待提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轮岗交流机制需进一步健全。

祁东县委巡察机构  政治理论学用结合有待加强;把握政治巡察内涵不够精准,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够充分;组织领导不够坚强有力,统筹谋划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还有差距;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还不够有力。

常宁市纪委监委机关  政治机关建设存在短板,服务大局的功能作用发挥有待提升;监督第一职责落实不到位,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有偏差;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

常宁市委组织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方面还存在不足;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自身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

常宁市委巡察机构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差距;巡察统筹谋划不够科学,组织实施不够到位,巡察利剑作用彰显不够充分,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扎实;配齐配强巡察队伍还有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