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本级巡察部署】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7 19:41:58
来源:市委巡察办  访问数:

3月16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芬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中,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分3轮对23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26个村(社区)和祁东县、常宁市的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巡察机构开展提级巡察,同步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巡察,在巡察中深索推行“巡纪联动”“巡审联动”,巡察监督不断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从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来认识巡察,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重点围绕发挥领导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等的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狠抓未巡先改、综合用好成果,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共同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质、严明巡察纪律,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建7个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5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耒阳经济开发区、衡南产业开发区、衡阳西渡高新区、衡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衡东经济开发区、祁东经济开发区、常宁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等7个县(市)园区开展专项巡察。(文/市委巡察办 图/记者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