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幸福菜园”的幸福事

发布时间: 2023-03-21 09:09:41
来源:衡南县纪委监委  访问数:

“有了这口井,我们种菜就不愁没水了,感谢巡察组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近日,在衡南县三塘镇小桥社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对前来回访的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对这个安置点的群众来说,在经历了去年的干旱天气后,这口水井显得尤为重要。三个多月前,他们还在为种菜用水难的问题发愁。

2022年12月12日,衡南县委第二巡察组在走访群众时,该安置点居民李小铁向工作人员反映:“我们安置点其他方面都好,就是种菜淋水很不方便,希望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反映的情况引起巡察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迅速赴现场进行实地察看。经了解,三塘镇杨梅村和小桥社区等6个村(社区)33户89人于2018年底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到此,为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安置点还专门建了蔬菜园(取名为“幸福菜园”),但因附近没有水塘和其他水源,种菜用水很不方便。

“你们以前反映过这个问题没有?”工作人员进一步向群众了解情况。

“往年天气好,我们不想给政府添麻烦,今年天旱,大家都盼着能打一口井,我们向原来的村和安置点所在的社区反映了这个情况,但因为安置点的居民来自多个村(社区),问题一时没有解决。”李小铁告诉工作人员。

当天晚上,巡察组立即召集三塘镇党委政府相关人员研究解决措施,并要求进一步厘清基层党组织职责,从源头上保障搬迁群众办事有地方、议事有组织、纠纷有人管、困难有人帮。

三塘镇党委随即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由三塘镇政府筹集资金,小桥社区居委会组织施工,在安置点蔬菜园打一口水井,供群众种菜用水。

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水井顺利打好。“以前要到好远的地方去担水,现在接上水管,打开水龙头就可以淋菜了。”安置点群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

“我们将把维护民利作为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坚持一切围绕老百姓,一切为了老百姓,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期盼的‘一条路、一盏灯、一口井’等具体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护航乡村振兴。”衡南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衡南县委巡察办 刘琴 刘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