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领导言论 /

丁芬发表署名文章: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33:30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将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进行到底。

一、把“讲政治”作为自我革命的根本要求。

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这一重大论断,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主动,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落实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切实守护好衡阳良好政治生态。

二、把“守初心”作为自我革命的不竭动力。

深刻领悟“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一根本价值取向,在反腐倡廉中不断巩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加强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持续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管住“微权力”、严查“微腐败”,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

三、把“敢斗争”作为自我革命的实践路径。

深刻领悟“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一重大论述,增强全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严的主基调,查“三鬼”、驱“四邪”、治“五乱”、兴“六风”,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案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把“查剖改”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制度“补丁”机制,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标准化思维建设清廉衡阳。

四、把“严监督”作为自我革命的有力保障。

深刻领悟“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这一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让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统筹衔接“四项监督”,健全“室组地”联动等工作机制,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推动其他各类监督同向发力。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关爱回访等工作力度,树起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