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料库 / 领导言论 /

丁芬发表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 2022-09-08 08:46:49
来源:看衡阳  访问数:

弘扬斗争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在加快中心化进程中展现作为敢于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协助党委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风险挑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第一,要在斗争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政治责任,必须在捍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聚焦重大战略、重要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对违反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零容忍”,以最强的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零偏差”“零温差”“零落差”在衡阳落实落地。

第二,要在斗争中守护坚定不移的人民立场。把是否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要突出斗争重点,毫不手软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结合实际“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一县一清单”监督,抓实“一领域一专题”治理,紧盯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五心工程”建设中的腐败“黑手”。

第三,要在斗争中强化护航发展的担当作为。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护航发展“第一要务”,与破坏衡阳形象、破坏衡阳团结、破坏衡阳发展的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现象作坚决斗争。要在斗争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不断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在斗争中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要在斗争中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为衡阳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要在斗争中全域推进清廉建设,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第四,要在斗争中锻造战无不胜的纪检铁军。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在斗争一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要不断强化斗争意志,当斗士不当绅士,立志做铁打的“打铁人”。要持续增强斗争本领,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拓展纪法知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要精准运用斗争艺术,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斗争中赢得主动、获得先机、取得胜利。(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2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发言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