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衡阳建设 /

市邮政公司:凝心聚力,推进廉洁家风建设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4-02-05 11:45:28
来源:市邮政公司纪委  访问数:

为深入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在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倡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家访活动,由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全体中层党员干部进行家访,把严管厚爱送到家,把廉洁防线筑到底。

在家访中,班子成员与受访对象家属面对面交流,着重了解受访对象“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掌握其家教家风等情况。倾听家属对企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家属对工作的支持。询问家庭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家属排忧解难,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邮政家属。同时,通过春节节前廉洁提醒,讲政策,提要求,倡导廉洁文明家风,引导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以良好家风涵养清廉政风。

邮政分公司纪委此次开展的廉洁家访,把日常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生活圈,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共建家庭与单位互动提醒机制,推动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廉洁家访活动得到党员干部和家属们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市邮政分公司根据市委、市纪委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清廉建设,提出了“清廉衡邮”建设主题,成立了全省邮政第一所廉政学校,16次组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制定了“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领导人员失职渎职行为责任追究实施细则”“严格领导人员收送礼品礼金报告规定”“构建领导人员与合作商亲清关系若干规定”“业务招待事项向纪检监察机构报备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把7月份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将警示教育列入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法院受贿案现场庭审。通过丰富多样的廉政建设,有效巩固和加强了对“一把手”、领导班子以及党员干部监督的工作成效,持续推动了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