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个监督”专题专栏 /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讲授“四个监督”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0-12 11:10:24
来源: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为深入理解“四个监督”文件内涵,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抓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近日,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以“落实‘四个监督’文件、聚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民政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为题,分别给市民政、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统一思想认识,提高践行‘四个监督’文件的政治自觉;领会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四个监督’文件的内涵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四个监督’文件的落实落地”三个方面,从授课人自己的切身体会、身边的典型案例、目前开展的工作,辅以精心准备的PPT课件和生动有趣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怎样加强对党委(党组)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的监督、对“一把手”的监督、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以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监督。强调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四个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牢固树立监督工作“一盘棋”思想履行好监督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监督和约束之中,注重党性锤炼、纪律规矩学习和自我提升,把监督看成是对自己的关爱和保护,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党课由市民政局、市残联党委(党组)书记主持,课程结束后,两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都坚决表示,要以上率下,习惯于在监督下当“一把手”,自觉遵守和坚决贯彻落实“四个监督”文件精神,并要求其他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执行;要强化制度保障,结合党课内容,进一步梳理细化落实“四个监督”文件清单;要大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尽责,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