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看全会百字说 /

我看全会百字说丨衡阳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观点采撷(—)

发布时间: 2020-11-03 11:49:22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五次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后,立即引起衡阳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清风衡阳网、清风衡阳微信公众号推出“我看全会百字说”专栏,撷取部分纪检监察干部的认识和体会,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当好为民用权的“守夜人”和“防火墙”,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做到“铁面监督、铁拳执纪、铁心问责、贴心为民”,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刘云)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的目标。祁东县纪委监委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总方针、“稳中求进”总基调、“精准履职”总要求和“依纪依法”总原则,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曹朝晖)

 

五中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只有党的建设做到高质量,才能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一个有着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个领导着14亿多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执政党,要担负起历史的重任,不负人民的重托,必须在管党治党上,下更大决心、拿更大勇气、花更大气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久久为功,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廖勇)

 

紧贴改革发展,牢固树立“廉洁就是发展力、廉洁就是战斗力”意识,推动重大决策落实、重点工作落细、重大项目落地。紧贴民生民利,牢固树立“民心是最大政治、正义是最强力量”意识,坚决向群众身边“微腐败”亮剑。紧贴履职尽责,牢固树立“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意识,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龚建民)

 

“人民”是十九届五中全会频频提及的关键词,也是总书记谋划“十四五”的鲜明导向。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继续开展好“融入式”“聚焦式”“探头式”监督,强化作风建设,聚力巡察整改,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使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文静)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优势,重点加强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能等事项监督,切实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供强力的纪律保障,助力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蒋小利)

 

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彰显科技创新在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纪检监察组将一如既往为全市科技体制机制、企业技术能力、科技人才活力、科技诚信建设创新发展提供纪律保障。(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邹生华)

 

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必须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着眼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要聚焦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喻金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在监督保障执行上主动作为,以政治监督推动全会部署在驻在部门落实落地;在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上主动出击,着眼查处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必须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钟斌)

 

民政部门是全市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指导者,作为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督促市民政局落实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城乡社区基层治理水平,为五中全会确定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保驾护航、贡献力量。(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庆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