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看全会百字说 /

衡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02:57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聚焦新目标、擘画新蓝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战略决策部署,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五中全会公报一经公布立即引起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认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的政治机关、专责机关,务必要树立保障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纪检监察干部要实事求是,准确识变;要与时俱进,科学应变;要守正创新,主动求变。用变的思维、方法、技术、作风,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推进新时代。

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衡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段志强表示,衡南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监督首责,贯通协同“四个监督”,让跟进监督更迅速、精准监督更聚焦、全程监督更务实,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雁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仇寿海认为,要围绕实体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等找准工作着力点,当好党委的左膀右臂,着力查处一批“小鬼难缠”典型案件,加大“蝇贪蚁腐”整治力度,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推进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贺根定说,要把监督检查工作放到“高质量发展”大主题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始终坚守监督是第一职责、首要职责的工作定位,保持监督定力,压实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合力,务求监督实效,在有力有效的监督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民政部门是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指导者。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庆凡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督促市民政局落实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城乡社区基层治理水平,为五中全会确定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明显提高”的目标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新发展面临新机遇、带来新挑战”。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高新区监工委主任陈倩说,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项目审批与招投标、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硬投入与软环境双提升,激发新动能,为高新区“打造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城建投公司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市城建投监察专员杨国亮表示,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着眼查处工程建设上主动作为、在化解投融资风险上主动出击、在保障资产经营管理上主动担当,为平台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纪检监察机构力量。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均包括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效能,要求健全法治,彰显正义,提高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丁亚玲说,这对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执法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也进一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严格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