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市纪委监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20:41:19
来源:市纪委监委  访问数:

活动现场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6月30日,市纪委监委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在一片慷慨激昂的红歌声中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活动并授课。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军主持,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离退休党员参加活动。

刘泽友授课

刘泽友在专题党课《感受国歌力量 团结一致向前进》中强调,国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其蕴含的斗争精神、团结精神、进取精神既是来自历史的回响,也是伟大民族复兴的现实呼唤。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国歌中感受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力量。深刻认识国内与国际两个大局、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挑战以及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四大风险”,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战略定力、更深的忧患意识,以“到了最危险的时刻”的紧迫感、危机感,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要感受爱党爱国、砥砺前行的力量。始终保持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人民至上的人民情怀和绝对忠诚的赤子情怀,带头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感受顽强拼搏、不屈斗争的力量。汲取国歌中勇往直前、不怕牺牲、团结一致和敢于斗争的力量,坚定信念,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把日子过得更单纯、把自己弄得更干净,不断前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换取衡阳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活动还邀请了长沙县委党校李阳岳老师讲授党课《国歌的力量》,他分三个部分讲解了《国歌》的诞生、精神内涵和永恒价值,通过对《国歌》歌词和曲谱的解读,让大家在《国歌》字里行间和音调曲谱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斗争、团结、进取的精神,从而体会到《国歌》的永恒价值。最后,整堂课程在大家齐声唱响的国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