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双创”进行时:衡阳市创卫办对市委市政府开展创卫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8-20 11:28:17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访问数: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宁定忠 记者赵福中报道 8月18日上午,衡阳市副市长、市创卫办主任杨洪峰率领市创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衡阳市委、市政府办公场所及机关食堂开展创卫督查,对存在创卫相关细节问题现场交办,限时落实整改到位。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办公场所、机关院落、绿化地、进出口门卫执勤室、厕所、机关食堂等场所开展督查,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要求,就创卫宣传氛围、环境卫生管理、清扫保洁、垃圾容器、病媒生物防制“三防”设施、犄角旮旯卫生死角、控烟等开展现场督查和指导,并提出扫健康码,测体温,进出口位置等所有垃圾容器要有盖,食堂用餐划一米线,食品留样要加锁、生熟分区、工作人员要带口罩,绿化场地枯枝树叶卫生垃圾随时清理,办公场所控烟等具体要求,以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督查组在市政府门卫室督查指导创卫工作卫生保洁等细节问题。

督查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城市的形象,它不只是单纯的一种行为,而是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再接再厉,对标对表,以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卫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提高创卫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创卫工作实效,促进精细化、常态化长效管理;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整合力量、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推动创卫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