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真查实督 动真碰硬 全力护航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02 17:26:05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访问数: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坚持奋斗在“创文”工作一线。

主动参与巡回暗访。8月24日至9月1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动参与“创文”巡回暗访督查,先后对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高新区、蒸湘区等56个重点社区和地点进行了实地暗访,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立行立改;8月28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文静带队对我市“创文”市直单位支持联点社区工作进行了督查,分别对联点厉家冲等6个社区的6家市直后盾单位开展志愿者下沉服务、后盾支持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创建任务落实到人到点、到岗到位。

充分运用日常监督。近期,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结合对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将单位“创文”工作纳入谈心谈话内容,特别是督促一把手及分管领导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市直宣传战线各单位在我市“创文”工作中率先垂范、奋勇争先。迎检前夕,组长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督导,督促不间断巡视全市各测评点基本情况,包括路面交通秩序、市容市貌、志愿服务、环境卫生、社会治安等,发现问题立即解决。

加大约谈问责力度。对中国联通衡阳分公司、衡阳农商银行、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等三家单位,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联合进行约谈;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创建办,对全市巡回督查及市直单位支持联点社区督查中重视不够、支持社区创建工作不力的单位发函督办。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对多次交办问题仍不及时整改或约谈后仍然敷衍塞责的单位和部门,严格追责问责。(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