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邓群策: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取得创卫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27:33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访问数: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18日讯(文/记者陈润 图/罗盟)  今天下午,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调度会召开,对创卫国家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上下一条心,干群一股劲,认真抓好国家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切实答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后一道题,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邓群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咬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上下同心、风雨兼程,挥洒了辛勤汗水,付出了艰辛努力,衡阳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城市颜值与气质得到极大提升,全市人民有了更高的健康指数与幸福指数。创卫工作在一路“过关斩将”后,一次性通过国家技术评估,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到了“最后一公里”,全市上下务必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决克服松懈思想,认真抓好国家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邓群策强调,要坚决拿出“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尽锐出战,誓获全胜。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点面结合,举一反三,逐条逐条梳理分析,一项一项整改销号,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入手,狠抓问题整改和后续管理衔接,确保反弹现象得到根治。要建立健全创卫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实行领导包干制度,大力开展爱卫运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卫生健康素养,确保创卫成果常态长效。

邓群策强调,要持续强化“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合力,进一步拧紧各级各部门间的责任链条,强化督查问效,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干群一股劲,各尽其能、再接再厉,认真答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最后一道题,确保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彰显衡阳的担当作为。

朱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反馈问题责任及建议清单,全面整改,确保清单清零。要奔着问题去、抓着问题改,坚持一边整改、一边督导。要坚持一线作战,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切实做到任务再细化、责任再明确、措施再强化,持续巩固创卫成果。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国爱卫办反馈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建议。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城区、市直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杨洪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