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⑭——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2021-02-07 11:03:34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幽静山林,涓涓细流。四明山又称四望山,位于祁东县的西端,是衡邵盆地的西北屋脊,人称衡阳的“青藏高原”。2014年获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置身山中,静静感受高含氧量的空气,是喧嚣城市中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祁东县洪桥街道南山社区  胡春雷/摄)


延伸阅读

四明山游赏拍摄推荐路线

【松枫奇缘】——【仙人弈棋】——【碧玉湖】——【紫云寺】——【腾云岭】

第一站:松枫奇缘

四明山有一个古树群,14株古树集中在腾云岭下的大塘村,其中马尾松5株,枫香9株,平均树龄330年。这些古树苍劲挺拔,形成了壮观的松枫奇缘景观。

第二站:仙人弈棋

长龙江大峡谷神秘莫测,谷内林荫蔽日,雾气缭绕,飞瀑流泉。有一座巨石耸立于峡谷一侧,就像一位头挽发髻的仙人独自下棋,名为仙人弈棋。

第三站:碧玉湖

四明山景点众多,“十里画廊”珍珠般串联着登仙崖、绝情谷、碧玉湖、野牛坪瀑布等优美景点。碧玉湖湖面平静,一片翠蓝,如一颗蓝宝石镶嵌在大山之中。

第四站:紫云寺

紫云寺位于四明山片区王家排回音林之北的山坡上,原名紫云庵,相传建于南宋末年。2010年重建扩建改名为紫云寺。

第五站:腾云岭

腾云岭为四明山主峰,高达1044米,在衡阳仅次于南岳的祝融峰。登临峰顶,看云海翻腾,观日出日落,心境豁然敞亮。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