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衡阳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10-19 09:41:51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当天,衡阳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大家心潮澎湃,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衡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

李志娟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我们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做到干在实处、落地见效。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顽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牢牢把握越往后越严要求,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少数、重点领域,一个阵地一个阵地推进,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净化,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钟斌

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当好经济发展的“护航者”。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始终心系“民之所盼”,当好躬身为民的“践行者”。聚焦重点领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狠招”“新招”、治“微腐”“蝇贪”。始终肩担“责之重任”,当好自我革新的“示范者”。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周耀辉

我们要履行好监督首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破特权、除陋习。要冲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最前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执纪必严,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构筑“不能腐”的制度体系,以案为鉴、施教于先增强“不想腐”的觉悟境界,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永远吹冲锋号

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肖明旭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要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领域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关乎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以“清廉衡东”建设为抓手,靶向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清廉意识铭刻到每名党员干部骨子里。以“闯、创、干”的硬核担当,永远吹冲锋号,持续一体优化干部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衡东,助推衡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立足职责使命敢于善于斗争

祁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

贺光辉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多次提到“斗争”一词,作为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保持斗争精神、昂扬斗志意志、强化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规律、注重斗争成效,以有力有效的斗争实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诠释责任担当、彰显对党忠诚。

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石海燕

要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做实监督首责上、在净化政治生态上、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厌战情绪。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常宁奋力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加快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耒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

王志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以新面貌彰显新气象

南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

李久扬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坚决做到“三防”“四慎”,带头用忠诚铸魂强基,用法纪约束权力,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增强“红”的底色、“廉”的本色、“实”的作风,在工作实践中当好品德高尚的“先锋队”、保驾护航的“新铁军”和忠诚正义的“硬脊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雁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仇寿海

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高瞻远瞩、统领全局。我们要进一步深学细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清廉雁峰建设新成效护航雁峰发展新征程。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石鼓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

刘志丹

石鼓区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纪检力量。

以真抓实干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

珠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肖高德

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紧跟中央,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紧盯问题,以专项监督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紧扣大局,以系统思维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紧贴民生,以真抓实干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紧抓单元,以标准化赋能清廉珠晖建设;紧守初心,以自我革命加强干部队伍管理。

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蒸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李青山

我们要持续提升政治监督的“高度”,聚焦“国之大者”、聚力“发展大局”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升作风建设的“深度”,开展“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优化干部作风”专项行动,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持续提升执纪为民的“温度”,抓好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擦亮“清廉蒸湘”金字招牌;持续提升队伍建设的“硬度”,建设“五讲四美”纪检监察机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齐文川

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杜绝“七个有之”,确保全区上下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落实“三个务必”,强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助推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提升高新品牌形象,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力戒“庸懒贪”、激励“闯创干”,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