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

乘风破浪,奋楫笃行,衡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9 18:33:22
来源:清风衡阳  访问数:

连日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纪检监察系统形成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作风不断向好向上,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牢把握纪检监察'为人民'的着力点。”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表示,要更加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口系统的贯彻落实。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肖东林表示,作为巡察干部,要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之魂,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锻造“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核本领,时常打扫思想上的尘埃、检视作风弊病、纠正行为偏差,练就过硬的工作本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将每一轮巡察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作为一名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瞿理雄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我将不忘初心、敢于亮剑,打虎拍蝇猎狐,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忠诚履职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意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路径方向。”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欧阳巍巍表示,将自觉对标对表,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履行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推动驻在单位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持续强化行业党建引领,全力抓好行业监管服务,着力改善群众居住需求。

衡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谢家超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清廉衡阳,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鑫洋表示,要提高斗争本领,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坚决查处破坏市场环境的案件,深入排查廉政风险,规范市场监管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清廉“市监”。

祁东县河洲镇纪委书记刘雄说,“我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立足自身岗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持之以恒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创新村级小微权力监督标准化工作,管住‘微权力’,遏制‘微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